苗栗輕旅行  

我是嗅聞,喜歡四處吃喝玩樂

今天要跟著老公逛苗栗

 

跟老公出門三大目的

拍美照 ❣ 曬恩愛 ❣ 吃東西

 

這次還有另一個亮點

苗栗輕旅行  

 

當初Jolin姊姊po文「新寵,兔之後背包」

苗栗輕旅行  

 

呵呵賣關子~~等等就知道了

總之按照慣例在車上自拍快樂出發去!!!!

出遊日 ☛☛☛ 2015/10/17 

苗栗輕旅行  

 

第一站▶▶【苑裡山腳國小】

擁有百年歷史的學校
並保存日治時留下來的建築 

苗栗輕旅行  

♣景點資訊♣

山腳國小

電話:03-774-5024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鄰47號
FB: https://www.facebook.com/sj.mlc?fref=ts
網址: http://www.sj.mlc.edu.tw/

 

會來這邊完全是因為上個周末看綜藝玩很大的時候

看到下一集是在苗栗

然後苑裡扛霸子就看出來他們有個關卡是在山腳國小

於是我就很興奮地跑來了XD

(等等會分享美麗的苑裡扛霸子照片)

 

跟著憲哥的腳步走~

 

 

大門進去之後左轉

苗栗輕旅行  

 

就能看到深色木頭打造的景物

苗栗輕旅行  

 

啊~~有發現兔子嗎??? 

苗栗輕旅行  

 

沒錯!! 這天我帶著我的新歡出來玩~~ 

這跟Jolin姊姊的是同一隻唷~~哈哈

苗栗輕旅行  

 

再往裡面走就是這次的目的地

山腳國小日式宿舍群

有四棟日式風格建築

苗栗輕旅行  

 

有藍天白雲綠草地還有美麗建築物

真的是拍照好去處

苗栗輕旅行  

 

我們是快中午的時候到的

人還是蠻多的~~

苗栗輕旅行  

 

不過這天風很大

一直把我的腳架跟手機吹倒=3=

苗栗輕旅行  

 

不過這邊很適合老夫老妻來散步~(不知為何XD)

苗栗輕旅行  

 

然後我老公就愛拿我的東西亂玩

苗栗輕旅行  

苗栗輕旅行  

 

當然還是要逼他幫我拍女神照

苗栗輕旅行  

 

不滿意的話只好噘嘴了

結果這張反而蠻好看的 

苗栗輕旅行  

 

 全家福 

苗栗輕旅行  

 

兔爸爸抱著兔兔在發呆

(這畫面捕捉的很意外~然後就變他的大頭照了  )

苗栗輕旅行  

 

但男孩終究是男孩...

苗栗輕旅行  

 

突然覺得我是成熟大姊姊~~呵呵

帶著男孩出來玩 

苗栗輕旅行  

 

反正這是我的網誌

沒人可以否決我打的文字哈哈哈

苗栗輕旅行  

 

這裡有許多樹蔭及徐徐涼風非常舒服

不過這裏不大就是了

苗栗輕旅行  

苗栗輕旅行  

 

離去前還有看到蓮花池

苗栗輕旅行  

 

我竟然拍了這種照片...就會讓我想起長輩的LINE圖

只要加一些字...說不定就會被轉載XD

苗栗輕旅行  

苗栗輕旅行  

 

前陣子笨版有一篇 ☛☛☛ [無言] 長輩Line圖攻防戰(圖多慎入)

然後ㄇㄚˊ幾還畫了一篇這個~笑死我了~~~

 

再來是好康分享時間

我們苑裡扛霸子是個氣質美女唷

美麗照片分享時間

 

▼這種建築果然還是用這種老舊效果最對味

苑裡扛霸子  

▼苑裡扛霸子出現了!!

苑裡扛霸子要求  

苑裡扛霸子要求  

▼她客氣的說看不到臉的最漂亮~

苑裡扛霸子要求  

▼苑裡扛霸子最喜歡這種濛濛的~

苑裡扛霸子要求  

▼瞬間變辣妹@@ (原來脫個外套差這麼多XD)

苑裡扛霸子要求  

 

接著我肚子餓了

我們就去吃午餐~

隨便找了一間

苗栗輕旅行  

♣店家資訊♣

金光肉圓

電話:03-785-1461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65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菜單在這兒~一目了然

據說是民國58年創立的老店唷~歷史悠久呀!!

苗栗輕旅行  

 

該來好好品嘗一下在地美食了~~

苗栗輕旅行  

 

魚羹 (小) $30

超多顆魚丸~

苗栗輕旅行  

 

香腸 $25

吃起來不會很油膩

苗栗輕旅行  

 

肉圓 $30

醬汁還不錯

不過我討厭肉圓裡面有筍子 ☛個人喜好問題請不要理我

苗栗輕旅行  

苗栗輕旅行  

 

然後我想吃豆花~就又隨便google了一間

就在同一條路上而已

一品傳統豆花

這間店的老闆娘不喜歡人家拍照

所以我不小心惹到他了ˊ口ˋ

苗栗輕旅行  

不過他的冰塊無法調整

吃起來也普通...就這樣吧!

 

第二站▶▶【苑裡稻田彩繪】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山腳里7鄰灣麗路99號

「熊貓家族」稻田彩繪預計到11月初結束 (赫然發現現在已經11月初了)

苗栗輕旅行  

▲有個思想不純潔的男孩說他們的動作...

 

這邊有個景觀台

可以讓你高高的眺望這個美麗的稻草美景

苗栗輕旅行  

 

這裡還有個告示牌欸~

不過有人會理嗎?? 哈!

苗栗輕旅行  

 

在這種時候當然又要出馬我的廣角鏡頭啦~~

苗栗輕旅行  

 

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看稻田彩繪

(第一次請看這 ☛屏東♥2015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LINE彩繪稻田。LINE紅豆餅)

能夠運用稻草結合藝術創造觀光真的很棒

而且很好拍~~ 

這裡總共有5隻可愛熊貓~~

苗栗輕旅行  

 

這麼可愛的熊貓當然要和我家兔子一起拍呀  

苗栗輕旅行  

苗栗輕旅行  

苗栗輕旅行  

▲獻醜啦~~哈哈!

 

還看到一旁的大嬸這樣拍XD 

苗栗輕旅行  

 

外拍男神 

苗栗輕旅行  

 

第三站▶▶【蘭草文化館

看完可愛熊貓之後我們就去對面的蘭草文化館逛逛

苗栗輕旅行  

 

文化館的改建是委由李榮築建築師精心設計,並請國立台中技術學院商業設計系副教授趙樹人進行藺草相關文物與資料之蒐集、展示與數位化事宜。

文化館以藺草生態及編織為主題,內外設有藺草體驗區、帽蓆文化區、農村古文物展示區、DIY教室。

苗栗輕旅行  

 

不過門口這隻狗...長得有點恐怖

苗栗輕旅行  

 

裡面還有以前的稻田彩繪作品照片呢!

苗栗輕旅行

苗栗輕旅行  

 

還有很逼真的小人偶

苗栗輕旅行  

 

這個稻草都要比人高了~

苗栗輕旅行  

 

這真的很復古耶~很多小細節都非常注意

像是日曆,還有牆上的神像畫

苗栗輕旅行

 

以前的瓷磚地板

還有這種顏色的牆壁...好像以前奶奶家的樣子喔

苗栗輕旅行

 

這裡還介紹了苑裡婦

原來以前這邊是重女輕男呢!

苗栗輕旅行

 

這個厲害了~牆壁上的小白板~~我家也有呢! 哈哈

苗栗輕旅行

苗栗輕旅行

 

這是用草編織的包包唷~

苗栗輕旅行  

 

好啦~文藝的參觀完了!

苗栗輕旅行  

 

然後我們發現附近還有「愛情果園」

苗栗輕旅行

 

本來想進去的

不過發現要錢~而且看起來也沒很大

於是放棄

苗栗輕旅行

 

第四站▶▶【國立聯合大學】

來場回憶之旅吧!

不過~是老公的回憶 哈哈!

苗栗輕旅行  

♣景點資訊♣

聯合大學 第一(二坪山)校區

電話:886-37-381000
地址:苗栗市恭敬里聯大1號
網址:http://www.nuu.edu.tw/UIPWeb/wSite/mp?mp=2

 

這天明明就是中原大學的60年校慶

然後我跑來聯合大學哈哈哈

苗栗輕旅行  

 

校園裡也有設計的小角落

苗栗輕旅行  

 

這裡還有理髮部耶!!

苗栗輕旅行  

 

還有書局

苗栗輕旅行  

 

老公一直在說他以前在餐廳.在球場.在教室發生的點點滴滴

雖然我沒有參與到你的過去,不過你的未來身邊都會有我

苗栗輕旅行  

 

這個地方~好適合作法 哈哈哈!

苗栗輕旅行  

 

聽說這個是好漢坡

滷蛋以前都是爬上來上學的

▼照片內只是冰山一角唷~

苗栗輕旅行  

 

 這邊還有個景觀

晚上來看應該很美唷~

我們來的時候還有大陸觀光客在這觀光呢!

苗栗輕旅行  

 

這邊還有景觀餐廳

我跟老公吵著要進去吃

不過他說我進去後看到菜單應該會失望 哈哈

立馬放棄! 

苗栗輕旅行  

 

校門一進來的地方 (球場對面)

還有一間7-11

老公第一次看到 哈哈

苗栗輕旅行  

學校變了.他們系的東西也都搬到八甲校區了

有種景色依舊人事已非的感覺...

 

第五站▶▶【一口香餡餅】

這是來苗栗必吃呀!!!

苗栗輕旅行  

♣店家資訊♣

一口香餡餅

電話:037-271-421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49號

營業時間:下午2:00~6:30

苗栗輕旅行  

他們的餡餅有甜的有鹹的

而且都很平價,是排隊美食唷~

常常很早就賣光光了~

 

這次我買了2個洋蔥豬肉餡餅、1個洋蔥牛肉餡餅

每個都才30元

苗栗輕旅行  

 

Size不小呢!

苗栗輕旅行  

 

重點是它非常的多汁

如果吃的沒有技巧就會跟我一樣每咬一口都被流出來的湯燙到

豬肉比牛肉還要juice唷~~

苗栗輕旅行  

 

第六站▶▶【英才觀光夜市】

苗栗輕旅行  

♣景點資訊♣

苗栗市英才觀光夜市

地址:位於英才路與正發路交界,苗栗火車站後站。

營業時間:每周三、周五、周六,17:30後。

FB:英才觀光夜市走走走go

 

老公在夜市必吃的就是牛排 (任何夜市)

這間叫做「鴻品」

哈哈 是不是鴻海+矽品會成呀~

苗栗輕旅行  

 

再來是「微豆豆花

聽說是起源於苗栗~不知道真的假的

老公說以前因為有對姐妹花很漂亮

而且又好吃

接著就越來越多加盟了~

FB:微豆豆花Since 2001

苗栗輕旅行  

微豆豆花店名的由來,是店家秉持著以微笑、親切的態度面對每位客人,讓顧客們感受到貼心的服務,因而取名為「微豆」。微豆豆花剛開始是由夜市起家,在中部各大夜市均能發現微豆豆花車的蹤影,由於老闆娘的長相甜美,再加上極為親切的服務,很快地便打響微豆豆花的知名度,老闆娘也因此被冠上【豆花西施】的美名。由於豆花西施的名氣響亮,包括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民視綜藝大集合、黃金七秒半、華視台灣NO.1、三立新聞台、TVBS新聞台、華視新聞台、型男大主廚等媒體採訪絡繹不絕。微豆豆花為了讓廣大的客群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因而開始朝門市方式經營,目前已有靜宜店及大里店兩家直營門市。

靜宜店:沙鹿區英才路10號(AM11:00~PM00:00)
大里店:大里區塗城路693號(AM11:00~PM11:00)

苗栗輕旅行  

 

這邊的流程旁邊有寫得清清楚楚

苗栗輕旅行  

 

我們先拿了號碼牌

苗栗輕旅行  

 

顛覆傳統豆花,創意新吃法

招牌一 ➡️綜合奶油嫩豆花
招牌二 ➡️奶油嫩仙草
招牌三 ➡️芋圓綜合奶油嫩豆花

我選了招牌3~

苗栗輕旅行  

 

然後選甜度

我選正常甜

不過喝起來真的不會太甜~

苗栗輕旅行  

 

這麼大一碗欸!!

料也超多的

一個人吃肯定很飽

苗栗輕旅行  

 

然後就要回家囉~~~~

路上有在泰安服務區停留休息一下

他們門口這兩隻好可愛唷

苗栗輕旅行

苗栗輕旅行

 

好啦~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流水帳 哈哈哈

 

---2015/12/27補充---
最近fashion shop也有在賣小兔子包包耶~~
喜歡的可以去買唷

 

嗚嗚 我當初買350元~結果在fashion shop才賣331元~~
arrow
arrow

    嗅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