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01.JPG

「嗅聞,你喜歡跑步喔?」
「不喜歡啊!」

 

pic02.PNG
但我的NIKE+卻已經累積147KM了
NIKE+的第一筆紀錄是從2015/3/4開始的
但實際上我從1月份就開始跑步了,後來才開始使用NIKE+

 

pic05.JPG

(▲右邊是我弟弟▲)
當時因為我弟弟約我參加一場9K的路跑,開啟了我的跑步人生 (之前有分享過 全國英雄路跑)
一開始很後悔,覺得跑步好累
不過通常只有在要出門前很想放棄出門跑步
但當踏出家門時,就不想撤退,到了附近的運動公園
暖身一下,開始跑步,吹著風、流著汗,其實感覺很好
這時候可以腦袋放空,釋放平時的工作壓力
而且,在外面跑步一定比在家裡當couch potato還要健康

 

pic04.jpg

很幸運的是,我住在和美
有那麼一群人,創了一個「和美夜跑團」
免費、免曬、免門檻
每周一、四晚上會在和美忠全運動公園環園步道
會放音樂先帶一些舞蹈(ex:小蘋果、你是我的花朵)或是鄭多燕及暖身操
等熱身後,可能會宣布一些路跑的資訊
然後還有攝影大哥會幫大家拍照留念,當天晚上就會po上網囉!效率一級棒!
之後會開始跑步,這時候只需要依照自己的速度跑即可,沒有限制速度或是圈數
他們都是和美夜跑的志工,真的很謝謝他們創造了和美夜跑團
畢竟一個人跑步會容易怠惰,如果是一群人跑步,會相對容易多哦!

 

pic03.jpg

(▲左邊是我媽媽▲)
很幸運的是,我的家人會陪我一起運動
我弟弟也是受惠於和美夜跑團的人
他原本很胖,但自從跟我一起去和美夜跑團後,到現在他已經瘦了好多喔!
其實也因為他很有毅力,除非他真的有事沒辦法去,不然他都沒有缺席的
再來還有我媽媽,一個比我大19歲的婦女
她真的很熱血,都會跟我一起跑步、騎腳踏車、參加路跑…

 

pic06.JPG

(▲花現龍井路跑,可以與家人朋友拍照留念的活動▲)

IMG_3423.JPG

(▲紀念品: 號碼牌 & 獎牌▲)

IMG_3424.JPG

(▲紀念品: 完賽證明▲)
在這一年中,我參加了11場路跑
參加路跑雖然都要很早起,但是卻恨值得
有時候可以看看美麗的風景
有時候主辦單位也會辦一些活動及優惠或抽獎
有時候會有專業攝影師為你捕捉運動的瞬間
而且每場路跑也幾乎都有衣服、毛巾、餐點…甚至更多禮物可以拿
重點是,可以跟一起報名的家人朋友一起運動、聊天、拍照
讓人跟人的距離又拉近了一點,這是難得可以脫離3C產品的時刻

 

pic07.JPG

(▲郵局舉辦的半線郵趣路跑,這次報名6KM▲)
其實報名路跑不一定都要報名很貴或距離很長的
有時候我也會報名3KM的,單純早起去運動也不錯
路跑活動通常都在周末,在別人還沒起床時,也許我就已經運動完吃完早餐開始有朝氣的一天

 

pic08.JPG

(▲快跑完22KM,終點前留影▲)
在一年以前,我從來沒想過,我竟然也可以跑半馬
但就在2016/1/31這天,我完成了,這場是22公里!!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竟然答應了我朋友要報名半馬
而我媽媽竟然也跟我一起報名半馬
這次的距離是我跑過最長的一次
在前10公里時其實都還好,但身體已經累了
有時候會用走的休息一下,但因為大會有限制3小時30分鐘
感覺有點壓力,我不敢休息太久,只能一直對自己說「嗅聞,加油!」
因為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幫你!
每一步,都是靠自己的腳跑出來的

 

pic09 (2).JPG

(▲路跑時有時候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事情▲)

pic09.JPG
(▲路跑時有時候會遇到一些美麗的畫面▲)
其實跑馬拉松就跟人生一樣
雖然路途辛苦,可是路上卻會遇到許多為你加油打氣的人
沿途會有美好風景,可以適時的放鬆休息,放慢腳步
有時會遇到疲憊想放棄的時候,但當你放棄的時候,你會永遠到不了終點
不過只要你肯持之以恆,最後一定可以拿到屬於你的獎牌!

 

pic10.JPG

雖然這次跑完的時間是03:30:33 (比自己的目標多了33秒)
雖然這次跑得比大我19歲的媽媽還要慢
雖然我沒有跟我理想中的一樣全程都用跑的
但是!! 我突破了自己!! 完成了這項成就!!
這種成就感~就是每一次跑步的感動!!
(雖然腦中一直響起一句歌詞:「明天我不能上班因為乳酸堆積」…哈哈哈!)

 

pic11.jpg
其實不管跑步的目的是什麼
減肥也好、健康也好、無聊殺時間也好
這項運動,不需要任何的器材
只要靠你的雙腳,踏出家門,就成功一半了! 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共勉之!
運動流汗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arrow
arrow

    嗅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