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瓷博物館

我是嗅聞,喜歡四處吃喝玩樂

今天要來分享這次去鶯歌與桃園的遊記

 

首先,這是一篇不專業遊記,行程排的很悠閒

這篇文章是在記錄三毛24歲的最後一天與25歲的第一天

她,8/28誕生

這次小旅行日期為8/27~8/28

PLAN如下

【Day1】
11:30鶯歌集合(可寄放行李於鶯歌火車站)→逛鶯歌老街(午餐:排骨便當)→搭火車回中壢→騎Ubike到中原大學→先到中原會館check in→晚餐吃三鐵鐵板燒→逛中原夜市→回中原會館開趴踢

【Day2】
睡到自然醒→搭公車去大溪→大溪老街(午餐)→回中壢然後解散回家

 

好~開始我的快樂流水帳 哈哈哈!

首先我老公辛苦的開車載我上來鶯歌

大家為了放免費的寄放行李,就改成在我們停車的停車場集合

阿奇跟又子先到了~還上車吹冷氣 哈哈

鶯歌某個停車場

 

阿奇還在火車站遇到人家發氣球給她

她就想用這個當作三毛的生日禮物哈哈哈

阿奇被發氣球

 

第一站~我們先去鶯歌陶瓷博物館 (單純想進去吹冷氣XD)

♣景點資訊♣

鶯歌陶瓷博物館

地址:23942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電話:02-86772727

開放時間:平日 9 : 3 0- 17 : 00,假日 9 : 3 0- 18 : 00

官方網站: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休館日:
(1)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若適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
(2)農曆除夕、年初一
(3)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
(4)其他必要之休館日將另行公告

票價:80元

免費入場資格:
具下列身分之一,並出示足供辨認之相關證明文件者可免費入場
(1)設籍於新北市之市民
(2)年滿六十五歲以上及未滿十二歲之國民
(3)年滿五十五歲以上之原住民族國民
(4)就讀國內各級學校之在學學生
(5)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陪伴者一人
(6)持有低收入戶證明者
(7)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本人
(8)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之會員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進去前就看到這個繽紛的造景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進去後當然不能錯過啊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次小旅行有旻青,我完全不用出動我的HTC RE了~

鶯歌陶瓷博物館

 

博物館裡面有許多陶瓷的藝術品

其中也有有趣的可觸碰的作品

像這個嘴唇...是佩璇的嘴唇

鶯歌陶瓷博物館

 

然後藝術品欣賞...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個名為「去野餐」的作品很特別

繫著可愛花朵的野餐籃,裏頭裝的卻都是槍枝手榴彈之類的武器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個被他們當作蒼蠅來玩XD

鶯歌陶瓷博物館

 

我們本來想在這邊報名手拉坏的

不過後來大家都肚子餓了,想說等等再去老街的店家做 (但後來也沒時間做XDDDD)

於是我們就前往老街來去吃午餐!!!

 

我們要去吃阿奇推薦的好吃排骨飯

不過路上我們還被包子店吸引了

味道很香~而且一顆只要10元

便宜又好吃!!

不過我剛剛上網查才知道...

原來我們還有看到另一間也很多人的包仔店...是原本的老闆娘開的!!!!

可惡!!! 下次我要去吃老闆娘開的那間啦~~~

新聞連結參考:鶯歌「宜蘭土包仔」鬧雙包 夫妻離婚打對台

宜蘭包仔食記參考:【宜蘭包仔】鶯歌必吃,九指快手 10元便宜大碗肉包菜包

包子

包子

包子

包子

 

再來就是好吃的排骨飯囉!!!! 

♣店家資訊♣

厚道飲食店

用餐日期:2016/8/27(六)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育英街85號

電話:02-26777617

營業時間:11:00–19:30 (週二公休)

官方FB:【  厚 道 飲 食 店  】 (但好像沒在用了XD)

詳細介紹:鶯歌老街美食‧厚道飲食總店

厚道飲食店(復古風)

 

七年級的孫先生特別開設厚道飲食店,將自己鍾愛的老東西運用超過10年的設計功力打造一間民初復古主題餐館,店外,一部三輪車,搭配排骨飯、雞腿飯、醬筍肉片湯、地骨露等傳統美味,從空間到餐飲都致力讓顧客彷彿進入時光隧道,重溫兒時回憶!

厚道飲食店(復古風)

 

一進到店裡面,濃濃的復古味

雖然沒什麼共鳴,但就好像看電視一樣的場景~

厚道飲食店(復古風)

 

不過店面不大,難怪外面都要排隊

我們算是幸運~五分鐘內就進來了

厚道飲食店(復古風)

 

廁所裡面也是很復古哦~(但我沒拍啦哈哈)

厚道飲食店(復古風)

 

不管是窗戶、電話還是海報,任何細節都有注意到

真的很用心欸~~

厚道飲食店(復古風)

 

再來就是美食的部分了~

厚道飲食店(menu)

 

我跟老公點了一個古早味排骨飯 $90粉圓奶茶 $40

就來看看有多好吃吧~~

 

首先上來的是 古早味排骨飯 $90

厚道飲食店(好吃排骨飯)

 

排骨的肉質外脆內嫩

厚道飲食店(好吃排骨飯)

 

如果是平常的排骨飯,通常炸出來排骨肉都是乾乾的

但是他們的排骨肉卻很juice

厚道飲食店(好吃排骨飯)

 

其他的配菜都是傳統排骨飯的配菜

然後 粉圓奶茶 $40 也來了

粉圓很Q~奶茶也不會太甜

整個就非常好喝啊!!!

厚道飲食店(好吃排骨飯+珍奶)

 

來一張大合照

這是用funipica超級廣角鏡拍的

厚道飲食店

 

噢對了,在這裡用餐的另一個好處是

有個神奇寶貝補給站XD

而且我在這裡吃個飯就抓了四隻伊布欸!!!!

厚道飲食店的伊布

 

OK!! 再來就回中壢啦~~先到中原會館check in啦!!!

中原會館資訊請看這【桃園中壢住宿分享】♥來去中原會館住一晚。旁邊就是熱鬧的中原夜市。好像回到大學那樣熱血 --- 開趴囉!!!! Party time!!!

中原會館part2

 

好~我們耍廢跟布置完晚上的party會場後,就前往晚餐處啦!!!!

♣店家資訊♣

三鐵鐵板燒

用餐日期:2016/8/27(六)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新中北路34巷15號

預約電話:0963-931233 <需事先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中午12:00~14:00 晚上17:30~22:00 (週一公休)

官方FB:三鐵鐵板燒

用餐價格:680 / 880 / 980 (無菜單料理、不加收服務費)

備註:880元多一尾明蝦,980元有半尾龍蝦

中壢三鐵鐵板燒

 

我們預約10位晚上6點用餐,價位都是680元

這CP值真的很高 

以這種價錢吃到的食材真的是非常讚!!!

每一道料理都精緻且令人驚豔 

老公就是為了這一餐特別上來的!! 哈哈

(然後我現在才發現這張組圖右邊有一張湯的照片我放反了XD)

中壢三鐵鐵板燒

 

而且店員人很好,會跟我們解釋與聊天

還幫我們拍了這一張大合照

謝謝依霖跟緗緁特地來這一趟!!

中壢三鐵鐵板燒

 

然後晚上回房間開趴踢囉!!!

趴踢請參考【慶生氣球使用分享】♥ 幫家人朋友慶生的好工具。激起大家的少女心。盛大過生日開趴踢!!

慶生氣球

 

然後這是我送三毛的卡片跟禮物

她本來還很害怕收到我的禮物~覺得會是怪怪的東西

嘖嘖!!! 明明就是如此可愛的小包包!!!!

這是跟我印訂做的收納小包,獨一無二的包包唷~

卡片+禮物

 

瘋狂了一晚之後

很快的就到了隔天早上

我們這一房的小小的開了早餐趴踢

中原會館part2

 

然後還一起化妝~阿奇是我的畫眉毛師傅喔~

 

我還幫阿奇拍了修長的腿...(我真的覺得我可以開班授課了)

中原會館-阿奇

 

我們還很無聊的把又子的頭髮弄成愛心

中原會館-又子

 

後來壽星還來"請"我們過去他們房間吃生日蛋糕XDDDD

中原會館-三毛

 

這間蛋糕叫做佳樂

好像只有桃園跟中壢有

佳樂

 

這個蛋糕超好吃的!!!! 每個人都說讚 

佳樂

 

哈哈哈我們根本一直開趴啊~~無限party~~yo~~!!

中原會館

 

再來我們終於要出門了

出門前還自拍了很多張~haha

中原會館

 

我們要去大溪玩

不過後來想要搭計程車

我們上網查到一間中信計程車行

經過幾次議價,中原→中壢火車站(放行李<15min)→大溪

這樣一台390元,一台400元

我們總共7個人,每人平均113元

中信計程車

中信計程車

 

其實本來司機以為我們還是學生

哈哈~覺得每次聽到這個都開心 

我們這台司機的經歷很豐富...(請自己問他XD)

目前還有開一間店,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

司機開的店

 

我們中間還有請司機停在賴豆花讓我們買XD

♣店家資訊♣

大溪賴祖傳豆花

用餐日期:2016/8/28(日)

電話:03-3909840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仁和路一段59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大溪豆花

 

到大溪老街後

我們先去吃午餐

♣店家資訊♣

老阿伯現滷豆干

用餐日期:2016/8/28(日)

電話:03-3883422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正路37號

營業時間:08:00–20:00

老阿伯現滷豆干

 

他以前還只是個小攤子啊~~怎麼現在變這麼大攤!!! 而且還有開發票欸~

老阿伯現滷豆干

老阿伯現滷豆干

老阿伯現滷豆干

我們點了兩個招牌跟3顆黃金蛋,7個人吃 (6女1男) 就吃很飽了~ 哈哈!

大溪豆花

老阿伯現滷豆干

 

吃飽之後就開始亂逛啦~~

這個大陀螺~用GoPro拍起來好可愛喔!!

大溪的大陀螺

 

這個是...他們兩個偷偷在自己拍照

大溪的大陀螺

 

因為他們兩個不是寶可夢玩家,很無奈~無法融入我們

大溪的大陀螺

 

然後就來偷拍我們 (育誠的表情超經典XD)

這時候是我在教他們打道館~哈哈哈哈哈!!

打道館教學

 

然後我們路上又看到了這個

♣店家資訊♣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壹號館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正路68號

參觀時間:週二到週日 09:30 - 17:00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3C;%3C;壹號館%3E%3E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3C;%3C;壹號館%3E%3E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3C;%3C;壹號館%3E%3E

 

然後我們本來要去大溪橋

可惜現在大溪橋在整修

我們只能遠眺大溪橋了~~ (雖然我已經去過N遍了哈哈哈)

大溪橋

大溪橋

 

這裡還有一個景~好酷喔!!

不過我們還遇到一個怪北北一直要幫我們拍照

乘風破浪

 

繼續逛老街~~

我們還湊了三個人買了拿破崙派

大溪拿破崙派

 

剛好我今天有吃,來拍給你們看看

大溪拿破崙派

大溪拿破崙派

大溪拿破崙派

 

再來是佩璇思思念念的鹹湯圓~她好幾年前被這一味絆住了~

♣店家資訊♣

金字塔三角湯圓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1號

電話:03-3889724

金宇塔鹹湯圓

金宇塔鹹湯圓

金宇塔鹹湯圓

 

最後就以大溪老街來個美麗ending吧~

大溪老街

 

然後我們就搭公車回中壢

各自go home囉!!!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流水帳!!!!

呵呵~

 

本文章不涉及任何廣告合作
純粹個人心得分享
如有錯誤或其他問題煩請留言指教,謝謝

 

最後謝謝你的收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讚跟分享唷

 

arrow
arrow

    嗅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