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蛋糕賀卡

我是嗅聞,喜歡有溫度的手工卡片

今天要來分享這個可愛的巧克力立體蛋糕卡片怎麼製作!!

 

這次的idea是看了popdaiy的一篇文章

最適合吃貨的誠意百分百生日卡片!沒想到作法竟然簡單到爆炸!手殘如我有救了!

可是這篇根本沒有介紹作法啊!!

但我還是把蛋糕卡片做出來了~

這次真的是超有成就感的!!

 

【成果影片】

 

接下來就讓我來教大家吧~

我使用正方形的PP瓦楞紙來當作基底

接著剪一個長條白色紙張,這個是蛋糕的主體

立體蛋糕賀卡

 

然後將自己要的高度留著,多餘的部分剪成一格一格

立體蛋糕賀卡

 

接著先寫上卡片的內容,否則做成立體的之後就很難寫了

立體蛋糕賀卡

 

接著將這個長條的紙捲成一圈

剛剛下面剪成一格一格的部分就用雙面膠黏住

立體蛋糕賀卡

 

翻成正面就是這樣

 

立體蛋糕賀卡

 

接著就將雙面膠撕掉,把這個圓柱貼於底座上

立體蛋糕賀卡

 

接著再依這個圓形大小剪一個相同大小的圓形

貼在圓柱裡面,把剛剛醜醜的底給遮起來

IMG_6943.JPG

 

接著要來做上面的蓋子

在紙上畫出兩個圓圈

內圈要跟圓柱的圓一樣大(要稍微大一點點點點點)

然後外面再畫一個更大的圓

立體蛋糕賀卡

 

將整個大圓剪下來

立體蛋糕賀卡

 

然後把外圈剪一格一格~(跟剛剛的技巧一樣)

然後用咖啡色的紙剪出要抹在蛋糕上的巧克力 (一個圓型跟波浪型)

立體蛋糕賀卡

 

先將圓形咖啡色的紙黏在蓋子上方

立體蛋糕賀卡

 

將蓋子放到蛋糕上

立體蛋糕賀卡

 

這時候就可以準備拿波浪狀的咖啡色紙黏一圈了

立體蛋糕賀卡

 

就會像這樣!!

不過我用雙面膠黏的時候很不緊,我後來改用熱熔膠黏

立體蛋糕賀卡

 

接著再剪出兩條長條

立體蛋糕賀卡

 

黏成直角三角形

立體蛋糕賀卡

 

我將我跟壽星的照片貼在三角形上

接著再剪出26歲的蠟燭

立體蛋糕賀卡

 

把蠟燭黏到三角形後方

立體蛋糕賀卡

 

前面再用白膠黏上我買現成的塑膠花

立體蛋糕賀卡

立體蛋糕賀卡

 

看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

立體蛋糕賀卡

 

那這個蛋糕可以打開來

立體蛋糕賀卡

立體蛋糕賀卡

 

接著拿出準備給壽星的生日禮物

立體蛋糕賀卡

 

然後放進去!!

立體蛋糕賀卡

 

一個生日驚喜就完成啦!!!!

送給我這個吃貨閨蜜剛剛好

IMG_8777.JPG

 

最後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作品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讚跟分享唷

 

本文章不涉及任何廣告合作
純粹個人心得分享
如有錯誤或其他問題煩請留言指教,謝謝

 

 

延伸閱讀

手作卡片♥生日卡片。手工卡片。立體卡片製作

立體蛋糕生日卡片  

 

手作卡片♥情人節卡片。手工卡片。萬用卡片製作

情人節卡片  

 

手作卡片♥生日卡片。手工卡片。萬用卡片製作

手工卡片    

 

手作卡片♥人形立牌DIY。手工卡片。萬用卡片製作

人形立牌DIY  

 

手作卡片♥Waterfall card瀑布卡。手工卡片。萬用卡片製作

瀑布卡  

 

【母親節手作卡片與禮物分享】♥手作立體花花卡片。我印的客製化抱枕。絕對讓媽媽感動指數爆表

手作立體花花卡片

 

【Instagram手作卡片分享】♥ 舊版的instagram比較可愛。又子也快要25歲了。我不小心少寫一個a

Instagram card

 

【手作卡片分享】♥ 一個中藥包打開也是個大驚喜。看似正方形卡片展開後又是另一個新世界。大鈺25歲囉

展開小書

【手作卡片分享】♥ 立體凹折卡。步驟超簡單的機關卡片。最喜歡這種簡單製作成品厲害的卡片了

立體凹折卡

【手作卡片分享】♥ 立體半圓卡片。機關卡片。自己動手做卡片心意滿滿

立體半圓卡片

 

【手作父親節卡片分享】♥ LINE一下瀑布卡。社群app卡片。我做LINE卡片弟弟做FB卡片合作無間

LINE一下瀑布卡

 

【萬聖節卡片分享】♥ 立體蝙蝠好可愛。鬼魂、南瓜、蝙蝠好萬聖。10月萬聖月開心過萬聖

萬聖節卡片

 

【溫暖抱抱卡片分享】♥ 小兔子抱著小綿羊。到哪裡都要抱著看著。各節日通用的手作萬用卡片

溫暖抱抱卡片

 

【可愛小雪人聖誕卡片分享】♥ 冬日送暖的小雪人。簡單輕鬆速成的聖誕卡片。祝大家聖誕快樂

小雪人聖誕卡片

 

【教師節手工卡片分享】♥ 九月到了教師節快樂。來自己做教師節卡片送給老師吧。感謝每位敬愛的老師

教師節卡片分享

 

【哆啦A夢卡片分享】♥ 這次邀請最有名的藍色貓型機器人。來自22世紀最可愛的哆啦A夢。任意門打開後就是滿滿的心意啊

哆啦A夢卡片分享

 

 

【手工卡片作品分享】♥ 手工卡片六種作法分享。手工卡片好簡單。跟著嗅聞動手做吧

手工卡片作品分享

 

【耶誕樹聖誕卡片分享】♥ 冬日裡最有溫度的DIY卡片。簡單輕鬆速成的聖誕卡片。祝大家聖誕快樂

耶誕樹聖誕卡片

 

 

 

arrow
arrow

    嗅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