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我是嗅聞,喜歡四處吃喝玩樂並且拍照留念

今天要來分享最近的攝影師悲鳴事件

 

這篇文章的主角是它 --- Seagate Backup Plus Slim USB 3.0 1TB

使用了大約三年,我所有的照片影片通通都交給它了

它是我的生命、我的驕傲

每次朋友的生日都得靠它來幫大家回憶醜小鴨時期的長相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在我生日前幾天,我的行動硬碟突然無法讀取

點選安全的移除硬體也沒有反應

而且行動硬碟插在筆電上的話,筆電關機時間會超級無敵久

但筆電如果沒有插著行動硬碟的話就又很正常

一開始我還沒想到是行動硬碟出問題,還錯怪我的筆電

過了一兩天我受不了了開始上網查資料

 

行動硬碟會出現的錯誤訊息是「無法存取F:\ 參數錯誤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接著開始按照網路上各位高手的方法開始亂搞

不過每個行動硬碟問題都不同

網路上的方法看來都不適用於我的狀況...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亂搞之後異常訊息就變成了「要求失敗,因為發生嚴重的裝置硬碟錯誤

最後只好去找專家了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老公一開始帶我去台中NOVA附近的「SET復得科技」看看

我大致跟門市人員說了一下情況還有我亂搞一通的過程XD

結果他說我的行為可能會導致硬碟裡面的資料毀損,或是命名亂掉...

天啊我聽了又更崩潰了~趕緊請他幫我報價

結果一看~真是不得了~最近我剛好很窮,看到五位數我都要瘋了

我的行動硬碟磁頭有聲音,應該屬於中度損壞

金額會落在15750~26250元之間

(而且一旦送修了,就沒有回頭的餘地,對方最後說價錢多少就是多少)

我我我...下不了手,於是就離開了

離開前門市人員有交待說那顆行動硬碟就先都不要通電了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接著走沒幾步路看到另一間「晟誼科技資料救援中心」

於是再走進去詢問一下

門市人員幫我確認一下硬碟大約損壞狀況

推估有可能是磁頭損壞,收費會落在13000~20000元之間

而且送去檢測後會報價,如果同意他們的報價才會進行救援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比較以上這兩間,以及迅速查了一下網路上其他間的價錢

晟誼科技真的是相對便宜啊...

所以只好忍痛砍了與阿奇拍攝藝術照的預算挪來拯救我的青春了

 

一開始要先付500元檢測費用,如果後續要資料救援的話,500元會含在救援費用內

晟誼科技評估能救援的資料與價格後,如果客戶同意資料救援,得先付三成訂金

等資料救援後,會給客戶驗收,客戶驗收完OK後才需要繳尾款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他們的處理效率也很快

我7/8(六)去台中門市,也把行動電源交給他們...(我還問有沒有壽星優惠XD)

接著7/11(二)他們小姐打電話給我,告知我行動電源已經寄到新竹了,並且要到無塵室裡面拆開來確認

確認後她告訴我資料救援大約可以救九成以上的資料,費用是13000元,我同意後她就會寄報價單給我

想不到是當初估價的最低價,我當然要同意啦!!

接著7/12(三)我匯完三成訂金 (13000*0.3=3900元) 後回信給她

7/13(四)她就撥電話跟我說資料救援成功,要約驗收的時間

也有詢問我是不是要幫我買新的行動硬碟,他們會去附近的順發3C採買,大約2000元左右

我預約7/14(五)驗收,驗收前要先在家中安裝好Teamviewer 遠端監控程式

然後邊通電話邊驗收

 

以下是驗收畫面,可以遠端到他們公司的電腦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然後我就看到我失而復得的資料夾們了!!!

太感人了!!!!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雖然讓一個不認識的人看著我在確認我的照片影片有點尷尬

我只好...看阿奇的照片了哈哈哈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而且聊了一下才知道跟我在驗收的竟然就是晟誼科技得老闆

哈哈好奇妙喔怎麼是老闆跟我們在驗收

我還以為是工程師來驗收欸

他說這個技能是他之前看到美國有這個技術,他花了三四百萬去學來的

而且我的資料根本就是100%救回,我還問他說我怎麼資料都還在

他說我的硬碟只是硬體損壞而已,資料都沒有毀損 (幸好幸好)

他還稍微跟我解釋了一下原理 (因為我在驗收資料時有打開大學的報告,所以他發現我是理工科系的XD)

硬碟是利用2進位磁性儲存原理是將資料用其控制電路透過硬碟讀寫頭,去改變磁片上表面上極細微的磁蕊的正負極性來加以儲存...(好了其實我不想聽XD)

 

總之驗收完畢後,要付尾款

13000 + 650 (營業稅) + 1999 (新買的硬碟) - 500 (先前付的檢測費) - 3900 (三成訂金) = 11249元

不過那650元營業稅如果沒有要開發票,他後來會退回來

7/18(二)我匯款完,並回覆地址跟電話給她,小姐就撥電話來說會寄回來給我

7/19(三)就收到新的行動硬碟了!!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來開箱一下

內有氣泡紙保護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裡面有新買的行動硬碟跟退給我的650元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我的新夥伴很MAN哦

ADATA威剛 HD710M 1TB USB3.0 2.5吋軍規行動硬碟(迷彩)

資料救援心得分享

 

整體而言我從送件到拿到貨才10天

再扣掉我每次都拖拖拉拉付錢的那5天,等於他們只花5天完成這項任務呢!

而且過程中每個步驟都會有人來電通知

 

不過經過這次的教訓,我以後要多備份一下了

行動硬碟最好不要一直插在電腦上

一般行動硬碟的壽命大約2~3年

事前預防比事後彌補還來的重要且省錢啊~~~

 

如果真的沒有備份,而且也發生跟我一樣的異常的話

門外漢的就不要自己裝會了,還是拿給專家用吧!

 

這次的恩人

晟誼科技資料救援中心 (台中門市)

本次花費:13000(救援費用) + 1999(行動硬碟)

救援成果:100%救回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117-2號

電話:04-23015535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am11:00-pm21:00

官網:http://www.data-tw.com/

 

本文章不涉及任何廣告合作
純粹個人心得分享
如有錯誤或其他問題煩請留言指教,謝謝

 

最後謝謝你的收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讚跟分享唷

 

 

 

arrow
arrow

    嗅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