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抓週分享

我是嗅聞,喜歡四處吃喝玩樂

今天要來分享Bonnie使用精油抓週幫我們更了解自己的過程

 

什麼是芳療?

芳香療法(Aromatherapy),簡稱芳療,是指藉由芳香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essential oil)做為媒介,並以按摩、泡澡、薰香等方式經由呼吸道或皮膚吸收進入體內,來達到舒緩精神壓力與增進身體健康的一種自然療法。

 

「精油抓周」則是近幾年來,芳療界為成年人所設計,藉由植物不同的特性探索人格特質與行為模式的方法,幫助當事人了解當下的身、心、靈狀態,或提供未來發展可能的參考建議。

一個人的個性會具有許多面向,由植物萃取的精油同樣也有多種特性,「植物人格」指的就是植物因生長環境與型態不同所展現的特性,可與人的個性、行為、情感及情緒模式相對應。

通常,芳療師會先詢問當事人的健康狀態及遭遇的問題,再藉由當事人自我評估確認問題後啟動直覺力,透過左手抽出3種不同精油做比對,分析當下為何會被那幾支精油能量吸引、彼此共振。

 

我們約好某天下班後吃個晚餐,就來去體驗精油抓週囉!

體驗地點只好選在公司某處了

精油抓週分享

 

在前幾天,Bonnie已經有先幫我們問診身心靈的狀況了

然後看看我們認真的Bonnie,拿出了他的精油組 

精油抓週分享

 

第一位體驗者是Bolin

一開始Bonnie老師請我們Bolin閉起眼睛,雙手放於精油的盒子上

請他慢慢的全身放鬆,想一些平靜的事物...

精油抓週分享

 

想想森林的味道,想想花草的味道 

精油抓週分享

 

等到Boline感覺到全身都放鬆的時候,就可以打開精油盒來抽經油了 (這時候眼睛還不能張開唷)

而且要使用左手抽取,因為我們左手比較靠近心臟的位置 

精油抓週分享

 

Bolin抽出了三瓶:氣卦三 / 身心自在 / 氣卦六

精油抓週分享

 

有精油的牌可以大略看一下意思,不過Bonnie老師會再多說一些資訊

由於跟Bolin的隱私有關,我就不透漏了,不過Bolin覺得與他的情況很符合哦 

IMG_0616.JPG

▼氣卦六(魅力放靛)▼

IMG_0617.JPG

▼氣卦三(飛黃騰達)▼

IMG_0618.JPG

▼身心自在▼

IMG_0619.JPG

 

接著將三瓶精油分別都試聞一次

IMG_0620.JPG

 

先倒在手上,再將精油搓開

IMG_0621.JPG

 

然後聞聞看哪一瓶的味道最喜歡

精油抓週分享

 

另外說一下,神奇的地方是,同樣一瓶精油放於不同人手上,搓出來的氣味也會不同唷

而且經過一段時間,味道也會變喔,因為會有前、中、後味 

精油抓週分享

 

接著Bonnie老師要幫Bolin調一瓶按摩精油

精油抓週分享

 

每一罐按摩油的功用都不同 

精油抓週分享

 

Bonnie老師還另外幫Bolin做NLP心靈芳療療程

Bolin需閉起眼睛,想一個事件或是畫面會令他不開心的

再另外想一首快樂的音樂

接著將畫面與音樂同時在心中播放

這個療程似乎是試圖讓Bolin放下心中不開心的感覺...

精油抓週分享

 

不過這時候他都閉眼睛,就可以來偷拍一下啦哈哈

精油抓週分享

 

接著換我來抓週啦~

精油抓週分享

 

一樣~~經過放鬆後,使用左手抽出三瓶精油 

精油抓週分享

 

我抽到的是:氣卦一 / 氣卦七 / 身心自在

精油抓週分享

 

身心自在與Bolin重複耶!!

精油抓週分享

▼氣卦一(紅運當頭)▼

精油抓週分享

▼氣卦七(紫氣東來)▼

精油抓週分享

 

我後來選的味道是身心自在

Bonnie老師幫我調油:身心自在+康健平衡基礎油

適用一:經痛
用法一:每天按摩腹部(肚臍下)
用法二:月經快來的前一禮拜,每天按摩後熱敷
原因:有快樂鼠尾草,高地薰衣草,甜馬鬱蘭,可有效舒緩原發性經痛並減少經痛的持續時間。

適用二:感冒,鼻黏膜炎
用法一:按摩胸部及喉嚨
原因:有真正薰衣草,香蜂草(可治療過敏,緩解氣喘和咳嗽),馬鬱蘭,迷迭香

PS. 若有感冒症狀,避免吃乳酪製品,麵包,馬鈴薯及垃圾食物

精油抓週分享

 

這是我的調油!!

Bonnie老師交代我回家後,每天洗完澡要順時針按摩三個地方

肚臍下方及兩腿內側,每個地方各5分鐘

話說我按我的兩腿內側時真的超痛的,我的婦科真的很有問題呢

經期不固定,還會經痛,希望這次可以靠精油改善 

精油抓週分享

 

接著換Bonni接受診療

精油抓週分享

 

他討厭盤坐,所以就這樣子坐XD

不過就是要以最放鬆的姿勢來抓週~OK的

精油抓週分享

 

一樣要趁別人閉眼睛時偷拍一下啊哈哈哈 

精油抓週分享

 

一樣使用左手抓出三瓶

精油抓週分享

 

Bonni抽出的是:神采飛揚 / 身心自在 / 喜悅開心

天啊~我們三個都有抽到身心自在耶!!

精油抓週分享

▼神采飛揚▼

精油抓週分享

▼喜悅開心▼

精油抓週分享

 

而且Bonni希望可以減肥

所以Bonnie老師也幫他挑選可以瘦身的纖體按摩油來調油

而Bonni挑選的那瓶可以幫助呼吸道暢,可以改善Bonni平時鼻塞的困擾

壓力大時可以按摩左手臂,手掌向上,從肩膀往下刮到手腕,一樣5分鐘,哪裡痛哪裡加

那條叫心包經,壓力大、暴躁、焦慮、憂鬱可以多按

精油抓週分享

 

好了,我記得的不多了哈哈哈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如果有興趣也想體驗或諮詢的話

歡迎加入Bonnie老師的LINE唷

也不一定要消費,可多認識朋友

如果要體驗的話,Bonnie老師可約在台中的工作室

還有任何問題可洽Bonnie老師

Bonnie老師

 

本文章不涉及任何廣告合作
純粹個人心得分享
如有錯誤或其他問題煩請留言指教,謝謝

 

最後謝謝你的收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讚跟分享唷

 

最後分享給各位可愛的 Bo team~ 哈哈哈!

(迷之音:現在就不遮眼睛,上面那些照片遮屁啊!?)

精油抓週分享

 

arrow
arrow

    嗅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