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大家好,我是嗅聞,2018年10月去度蜜月啦

今天要來分享我們在格林德瓦&少女峰的一天

 

先來說一下我們要前往少女峰車站的車票花費

我們是在台灣先跟康福旅行社買好 少女峰-Interlaken 來回/瑞士相關通行證

CHF瑞朗 147 x 匯率32 = 4707元台幣(一人)

好貴呀~~~但是非常值得來一探究竟!!!!

 

前一天的行程請看►【瑞士-因特拉肯】♥ Interlaken 在湖水之間。在平地卻享受四周高山環抱。愜意悠閒的一天

2018/10/21,因特拉肯格林德瓦

一早我們先到因特拉肯東站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換到了少女峰觀光護照及車票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少女峰護照裡面有介紹少女峰鐵路的歷史

這個鐵路真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也犧牲了一些人的性命,是英雄們完成了這艱困的工程,才能讓我們得以輕鬆搭火車登高看美景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好啦~我們要先前往格林德瓦囉!!

老公邊顧行李邊睡覺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早上9:39抵達格林德瓦!! 好天氣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我們先去Hotel Bernerhof Grindelwald借放行李

順便在裡面休息一下看美景

Hotel Bernerhof Grindelwald的視野很棒

可以直接看往艾格峰(Eiger)

格林德瓦布納霍夫酒店(Hotel Bernerhof Grindelwald)

 

接著我們就出門在格林德瓦先晃晃

▼這是我新交的好朋友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老公想買GORE-TEX外套,但都沒看到心儀的對象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我們一起呼吸新鮮空氣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老公被鹿嚇到了~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老公模仿小兔子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天啊~住這的人每天都看這美景耶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接著這兩個男孩發現一片新天地

有躺著的盪鞦韆(這個就讓他們玩一段時間了)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還有適合猴子爬來爬去的遊樂區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齊天大聖分身術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這樣像不像走鋼索? 哈哈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班班跟欣偉的這一幕讓我想起一幅畫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但欣偉差別待遇啊 哈哈哈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老實說,這真的好難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然後我跟班班繼續在旁邊看猴戲XDDDD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哈哈 我覺得我拍得很像高空挑戰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艾格峰(Eiger)的標示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我還發現了大型的HTC RE!!! 哈哈哈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讓我來自拍一張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接著我在瑞士的最後一天終於決定買瑞士刀,哈哈哈 (猶豫了四天啊!!)

我買了中間那把送給我爸爸,這把好像是特別的,但我忘了是怎樣特別XD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然後我買這把送給我弟弟,這裡可以免費印字唷

網路上說有些店家印字免費,就被我遇到啦~

(欣偉在蘇黎世買來送詮盛的瑞士刀還自己加價印字耶~真有心)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印字的成品

格林德瓦&少女峰一日遊

 

接著我們拍了一個RedBull的廣告,哈哈哈

有興趣請看Red Bull 給你一對翅膀 feat. RedBull(假)代言人 熱狗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享受這美好陽光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我們決定找間餐廳吃個午餐

不小心就遇到了好吃的泰式料理 Thai

格林德瓦餐廳 Thai

 

吃飽後就可以上路啦!!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我們要先從 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前往 小夏戴克 Kleine Schidegg

小夏戴克是搭乘紅色少女峰鐵路的重要轉乘站,只有在那才能夠上少女峰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沿途可以看到藍天、綠地、小木屋,真的很療癒餒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這火車正在往上行駛唷

IMG_2981.JPG

 

而且這窗戶超大的!! 美景一覽無遺

IMG_2982.JPG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抵達小夏戴克後,只有幾分鐘的等車時間,可以短暫的走走拍拍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少女峰鐵路(Jungfraubahn)電車採用Strub齒軌鐵路

從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2061米)到歐洲最高的火車站少女峰山坳 (Jungfraujoch,海拔3,454公尺),高差1,393公尺,軌距1,000mm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少女峰鐵路由瑞士鐵道工程師Adolf Guyer Zeller設計,於1896年動工,施工歷時長達16年,才於1912年通車。

它有四分之三左右的路段是在冰河底下隧道岩壁裡通過,工程十分艱鉅。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搭乘百年歷史的磁軌列車一路爬升至歐洲最高的火車站,沿途欣賞千變萬化的高山風情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中途有兩個車站,一個是艾格石壁Eigerwand

另一個是海拔3160公尺高的冰海站Eismeer

兩個車站都會停留約五分鐘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車站裡面有一大片玻璃觀景窗

看出去正是艾格峰冰河的遼闊視野,最令人驚嘆的冰海景觀,真的是好美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接著繼續搭火車,我突然發現,我身邊坐著的,不就是火影忍者裡面的「油女志乃」嗎!!?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過沒多久,我們終於到了!!! 全歐洲海拔最高的火車站,海拔3454米的「Top of Europe」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來去探險囉!!!

不過提醒大家,不要太興奮XD

這天我很興奮地要跑去買巧克力的時候,就有點呼吸困難了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Alpine sensation 阿爾卑斯山體驗館

裡面介紹許多和阿爾卑斯山、少女峰相關的小故事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這是個夢幻的區域,好聖誕節呀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一起看手錶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有一條隧道長廊,有類似機場裡面那種電動手扶步道

站在步道上,慢慢地看少女峰的介紹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位在天文儀中的 Adolf Guyer-Zeller 雕像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Eispalast 少女峰冰宮

少女峰冰宮設立於1934年,平時溫度維持在3°C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推著這旋轉門,我們一起進入3°C的世界吧!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Top of Europe」的LOGO冰雕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可愛的冰造北極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這不是冰原歷險記的鼠奎特嗎!!? 原來你在這裡!!!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這裡竟然有中文的狗年大吉,好酷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在這個小冰洞拍照感覺特別可愛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好可愛的企鵝冰雕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他在模仿企鵝,大家看的出來嗎?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走了一圈超級冰宮,其實沒有很冷,但等等到外面我們就會知道什麼叫做「冷到哭」了...

原來黃山跟少女峰是友誼山呀!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Plateau 普拉特展望台

這裡是少女峰最多人打卡上傳的「普拉特展望台 Plateau」

但是請看看我老公...眼神死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這跟鐵力士山完全不一樣,就算有太陽還是非常冷 (在鐵力士山的時候超熱)

雪地非常難走、很滑,我還一度跌倒,膝蓋直接撞下去 (有影片 6:46的時候)

寒風也非常大、超冷、頭髮還亂飛

根本超、難、拍、照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幸好有路人願意幫我們拍照,來放閃一下

(但因為頭髮一直飛,完全無法拍正面照...哭~)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少女峰(德語:Jungfrau,4,158公尺),是同名的山脈斷層中的最高峰。

位於瑞士的境內,屬阿爾卑斯山脈部份。

斷層中其餘兩峰為艾格峰(Eiger,3,970公尺)及僧侶峰(Mönch,4,107公尺)。

少女峰於1811年才首次由Meyer兄弟征服。

 

但我很得意地拍出這張照片!! 這裡最經典要打卡的就是跟瑞士旗以及少女峰的合影了

老公應該付錢給我才對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少女峰山坳(Jungfraujoch)是阿爾卑斯山脈少女峰與僧侶峰之間的山坳,海拔3,466公尺(11,371英尺)

▼右側就是僧侶峰 (Mönch)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這是觀光客油女志乃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這是HIGH起來的油女志乃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再隨便拍個幾張就離開了,這裡待不了人啊~

真的是「冷到哭」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不過我們已經很幸運了,最近我同事度蜜月也有來這裡

可是大雪紛飛,一片霧茫茫,什麼都看不到

突然覺得遇見藍天白雲的我們,該知足了XDDDD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雖然我本來還想學小蓮在山上奔跑,結果根本連走路都很困難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附上晚上拍的膝蓋瘀青照

格林德瓦&少女峰一日遊

 

後來我在紀念品店買了兩隻小兔子娃娃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學獅子王XDDD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在餐廳,老公餓了

大香腸套餐 19.5瑞郎 (結果我沒拍到香腸XD)

我只有吃薯條,不過這裡的薯條超硬 (我又想念麥當勞了)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坐在餐廳,可以看到歐洲最長的阿萊奇冰川(Great Aletsch Glacier)

長達22公里的阿萊奇冰川,便是以少女峰山坳為起點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Lindt Swiss Chocolate 瑞士蓮巧克力天堂

門口有巧克力師傅熱情迎接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這裡擺放了許多有關瑞士蓮巧克力製作的器具、模型、過程簡介,還有互動投影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這裡有很多漂亮的巧克力盒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這巧克力球也太大顆了吧 哈哈哈!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我跟老公開始狂掃貨 (但聽說台灣costco就有了XD)

後來我回國仔細算了一下,巧克力球平均一顆18元台幣...好貴啊... 瑞士什麼都貴~~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我還買了這個,超重...我後悔了XDDD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好啦~終於結束了我們在「Top of Europe」的旅程

最後火車上還送給我們一人一個巧克力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沿途繼續看雪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又回到小夏戴克了

原來這裡可以拍到少女峰鐵路列車與艾格峰的合影,大家記得拍一下~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要回格林德瓦囉!!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Hotel Bernerhof Grindelwald休息一下後

我們去超商買零時食跟隔天的早午餐 (因為隔天要搭7個多小時的火車前往德國=口=)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這推車還有小小推車欸,給小孩子推的嗎? 好可愛喔~

格林德瓦&少女峰一日遊

 

晚上我們挑了附近一間小店,想買晚餐來吃

格林德瓦&少女峰一日遊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我們在瑞士這四天都沒有瑞郎現金、全程刷卡

但就敗在晚餐那間餐廳,竟然刷卡機沒有連線

害我們去提款機用20歐元只換得19.3瑞郎 

格林德瓦%26;少女峰一日遊

 

紀念一下,剩下的瑞郎

格林德瓦&少女峰一日遊

 

我們外帶回Hotel Bernerhof Grindelwald吃pizza配上RedBull

格林德瓦&少女峰一日遊

 

Pizza...普通

格林德瓦&少女峰一日遊

 

最後拍一下這天的戰利品

格林德瓦&少女峰一日遊

 

結束了在瑞士的最後一晚

隔天就要前往德國囉!!

下集待續 

 

蜜月文章總整理看這裡唷

【奧捷德瑞歐洲蜜月】♥ 14天13夜花費明細、住宿飯店、行前注意事項、自由行心得

蜜月分享

 

本文章不涉及任何廣告合作
純粹個人心得分享
如有錯誤或其他問題煩請留言指教,謝謝

 

最後謝謝你的收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讚跟分享唷

 

arrow
arrow

    嗅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