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大家好,我是嗅聞

今天要來分享今年過年我做的鈔票玫瑰花

 

現在過年都要想一下新梗,好逗爸媽開心

之前有做過現金鞭炮跟特製爺爺百元鈔,有興趣請點這裡

今年我決定來做一束「有錢花」給媽咪

本來我是要用千元大鈔折,後來試折一個發現千元鈔的比例不對,無法折的像玫瑰花

最後還是改用百元鈔,不過紅色也比較喜氣啦~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我是看youtube影片學的,影片我會附在文末

先說一下,一朵玫瑰花需4張鈔票,那麼教學開始!

首先需要準備的工具有:鈔票(最好是新鈔,比較好折)、透明膠帶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先將鈔票對折,再打開

我是都統一讓國父的臉朝外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接著將鈔票的右下角落折起,再打開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再將鈔票的右上角落折起,再打開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左半邊也一樣.將角落折起,再打開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接著將上面兩邊角落折下來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將鈔票翻面,把鈔票往上折起,折到大約鈔票的一半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再把鈔票打開,會有個折痕,這等等還要用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接著鈔票的下方也要做一樣的步驟

將兩邊角落折起,再將鈔票翻面,往上折起,折到大約鈔票一半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再來就是剛剛我說的折痕那部分

這裡我看影片好幾回都看不太懂,幸好後來慧根大開!原來就是把剛才那個折痕再折回來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就會變下圖這樣,鈔票的上方跟下方都折起來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這時鈔票自己會變立體的,需要整理一下上面,將四個角落順一下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用好就會是圖片這樣,這就是一層花瓣了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接著貼上透明膠帶固定花瓣的底部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將花瓣的角落往外捲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四個角落都捲完的樣子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完成第一層了!!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接著再做兩次,一朵玫瑰需要三層花瓣

不過第三個花瓣捲的方向,是往內捲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所以總共有三層花瓣,最外層跟中間層的花瓣是外捲,最內層的花瓣是內捲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接著就簡單啦~把花瓣一層一層塞進去

但要注意花瓣的方向,花瓣的開口對上不是開口的那一面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先將中間層花瓣塞到最外層花瓣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再將最內層花瓣塞到中間層花瓣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玫瑰花完成!!

是不是超美的呀~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然後再用第四張鈔票,捲起來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用透明膠帶將花的莖黏在玫瑰花底部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將將!!完成!!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我總共做了五朵,所以總共是2000元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已經有花束的感覺了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再來我來到附近的乾燥花店「火山花店」

是個沒有招牌的小店,我看了地址才確認是這間店的XD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火山花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53巷22號

電話:0971-576 919

營業時間:每週四五六日一的11:00-18:00 (有節日加開賺錢或店休會另行公告)

臉書:火山花店

 

店內擺了許多植栽、乾燥花、雜貨,而且還有賣甜點跟咖啡耶

真是意外挖掘到一間特別的小店,改天可以來喝下午茶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跟店員說明了一下我的需求後,店內的姐姐就開始幫我配花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他們還問了幾次說「這真的是真鈔嗎?」

哈哈哈!我應該是第一個拿鈔票花來包裝的人吧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鈔票玫瑰搭配紅色滿天星及少許兔尾草點綴,外面使用紅色包裝紙跟金色的繩帶,看起來非常討喜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謝謝這位姊姊幫我包裝得這麼漂亮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成品秀: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然後今年初二回娘家,就送給媽媽這束「有錢花」啦~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來看看我媽媽的反應吧!

 

今年初三巧遇大姑姑的生日,所以我也做了一支鈔票玫瑰給她

莖的部分我改用500元鈔票,這樣一朵800元,讓她發財唷~

包裝方法可以到youtube搜尋看看~我亂包的也是蠻好看的嘛!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送給大姑姑囉!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大家還喜歡這次的鈔票玫瑰折法教學嗎?

過年、生日、情人節、聖誕節、母親節...如果想不到要送什麼禮物

就來一束「有錢花」吧!給心愛的她有錢花

鈔票玫瑰折法教學

 

鈔票玫瑰花影片:

 

延伸閱讀

【過年玩創意】♥現金鞭炮DIY。特製爺爺百元鈔票。祝大家春到福到好運到

【讓女友心花朵朵開的皺褶紙玫瑰花手作分享】♥ 美女與野獸的玫瑰花DIY教學。簡單幾個步驟製造浪漫。不凋謝的玫瑰代表永恆的愛

【皺褶紙玫瑰花束包裝教學】♥ 簡單包裝花束。小巧可愛又療癒的玫瑰花花束。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母親節康乃馨手作分享】♥ 皺摺紙康乃馨DIY教學。帶著溫度的康乃馨獻給人生最重要的女人。給媽媽的愛

 

本文章不涉及任何廣告合作
純粹個人心得分享
如有錯誤或其他問題煩請留言指教,謝謝

 

最後謝謝你的收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讚跟分享唷

 

arrow
arrow

    嗅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