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彰化→台南→去高雄民宿
5/2 高雄民宿→屏東→墾丁→回高雄民宿
5/3 高雄→旗津→彰化

台南  

 

DAY2屏東☞
南部三天兩夜之台南高雄屏東沾醬油DAY2♥來墾丁就是要去海邊。新鮮海產大口吃。墾丁大街人潮多

 

DAY3高雄☞
南部三天兩夜之台南高雄屏東沾醬油DAY3♥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搭船去旗津。夏天吃冰樂

 

DAY1

彰化火車站集合→台南孔廟→吃午餐-中西區國華街(邱家小卷米粉/泰成水果店)→奇美博物館→吃晚餐-大東夜市→高雄住宿-雅軒小築

固定班底:洪嗅聞.我老公.阿奇.啡啡.大鈺.小潘

插花人員:又子

 

早上我們約8:50在彰化火車站集合

阿奇.啡啡跟我很準時到,可是司機遲到了XD

大鈺夫婦直接去台南(預計12:00會合)

台南  

 

不過還是要感謝辛苦的司機唷♥♥♥

開心往南去囉!!!!

台南  

 

大鈺他們還偷偷的提早去台南

去看北門水晶教堂 (我去年11月也去過,可參考台南一日遊♥北門水晶教堂。學甲順德牛肉湯。善化胡厝里彩繪村)

不過到了今年5月還是沒有開放進入~他們還是只能遠拍啊~so sad~

 

 孔廟  

<第一站>全臺首學-孔廟

我們11點就到台南了,所以就先去逛孔廟囉!

(對歷史有興趣者可以點選官網,官網:全臺首學)

進去好像要花個幾十元

 

♣景點資訊♣

台南孔廟

電話:06-2289013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二號
開放時間:AM8:00至PM5:30 (清明、端午、中秋三節不開放)
交通:
[大眾運輸]
自台南火車站前搭17、18路市公車,於建興國中站下車,循南門路北行可抵。
[自行開車]
台南(仁德)交流道下,循182縣道往台南市區,經東門路至東門圓環後取府前路續行,右轉南門路即抵,全程約5.7公里。

 

紅瓦、紅牆、綠蔭是對孔廟的基本印象,兒童嬉戲、情侶散步、老人下棋與悠閒的氣氛。民國72年被指定為國家第一級古蹟。

孔廟  

 

裡面有一些古人的名字.還有動物的石頭...(怎麼被我講的很沒有文化的感覺XD)

但走在古蹟裡面拍照就是很像可以回到過去一樣

沾沾文人的氣息 哈哈

孔廟  

 

不過我還是在孔廟做了非文人的事...

我的兒子病重啊~大夫快出來幫幫忙吧!!!!

 

 

然後大夫去拜拜~當個假考生~(話說...高普考也是去個參與感的XD)

孔廟  

 

然後!! 萬眾矚目的又子出現了!!!!!!

靠~他成大的就免錢進來欸~~~請客請客!!!!

(台南的學生或居民可以免費進場唷~)

孔廟  

先上演了一段溪湖人與溪湖人相遇的戲碼

然後研究自拍棍...

熱熱熱熱笑笑笑笑

 

還有很像符咒(?)的東西可以寫上願望

真的很想貼在額頭

孔廟  

 

放閃TIME

女孩們就是愛自拍  

 

這邊也有綠草地 其實可以拍青春照的 不過我們時間來不及了~要去跟大鈺他們集合

孔廟  

 

在這邊也會看到有人穿學士服來拍照

不禁讓我回想起兩年前我們也曾帶著學士服來台南的各大古蹟拍學士服啊~

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

2013年-孔廟  

 

<第二站>吃午餐-中西區國華街

一開始又子說要先去幫我們排隊,我也不知道是要吃啥~反正交給在地學生就對了!

然後她就傳了這張照片過來...

靠~這也太多人了吧!!

小卷米粉  

 

♣店家資訊♣

國華街邱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時間:AM 11:00~PM 18:00; 週末PM 14:00~PM1500補貨休息,PM1500繼續營業,賣完即收

公休:無固定店休日,可撥打市話 06-2210517 確認當日是否營業

說明:有海安路地下收費停車場及路邊收費停車格

小卷米粉  

 

這間店只賣兩樣東西

1.小卷湯 2.小卷米粉 →都是70元/碗

邱家小卷米粉使用的是粗米粉,口感和一般的米粉不同

而且老闆會先將小卷下鍋煮到6~7分熟度,再撈出在旁邊大臉盆鍋裡冰鎮待用,等到客人點的時候再將冰鎮過的小卷在大鍋中過熱,而且不能久燙,避免小卷失去鮮甜味,也會煮得太老

經過老闆的處理,小卷沒有腥味,口感QQ的

小卷米粉  

 

不過這邊沒有冷氣~蠻熱的哈哈

大家都玩起了靜香電風扇

小卷米粉  

 

然後我們就去附近晃晃買飲料跟點心

台南  

♣店家資訊♣

波哥創意茶飲 BOG Tea Shop

國華街三段51號

有一些特色好飲的名稱都蠻酷的

例如: 小情人 小幽浮 小沙碧...等等

 

大鈺他們則是去對面的Brian布萊恩紅茶買飲料

排隊人潮很長~~(好熱啊!!!)

♣店家資訊♣

Brian布萊恩紅茶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2之2號
電話:0955282716
營業時間:10:00~22:00

 

BOG的另一邊還有間在賣布丁的

台南  

♣店家資訊♣

風車布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8號。

電話:06-2217595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日,7:00am~7:00pm

 

很想吃甜點的我立馬被吸引過去 哈哈 很好拐~

台南  

 

我買了一個經典布蕾($35)跟一個法式白朗峰布蕾($38)

女孩們就是愛自拍  

 

不過我覺得吃起來好像沒什麼不一樣 哈哈哈

可能是我味覺壞掉吧

台南  

 

接著我們要等「蜷尾家甘味處」開門

他們兩點才開始營業 (我們有先去抽號碼牌)

等待時間 = 拍照時間

剛好我們乘涼處後方有台腳踏車

馬上變拍照工具

 

*百變嗅聞*

▼載阿奇好瘋狂

女孩們就是愛自拍   

 

▼被啡啡載好靦腆

台南

 

▼載又子好開心

台南

 

▼被老公載好甜蜜

台南

 

*青春外拍*

台南

台南  

每一張照騙的背後都有經過指導的

 

女孩們就是愛自拍

 

等到兩點,我們就去蜷尾家囉!

不過我們拿26號...去還要等一下

我們就先去對面的泰成水果店吃可愛到爆的哈密瓜瓜冰

可參考☞台南中西區♥泰成水果店。創意水果冰。哈密瓜瓜冰

泰成水果店  

 

再來我不得不說

出門帶大鈺真的是太讚了!!

超級貼心鬼♥

奇美博物館  

她出去玩,行李超多的

但不全都是自己的~

因為兩台車子...所以準備了對講機

還把行程景點的資料/停車資訊/好吃的/好玩的...都查得好好的印出來

台南  

還帶去日本買的厲害吹風機

還幫我們大家吹頭髮

還有帶藥膏~(這幾天真的有用到)

還幫啡啡一直換髮型

所有我們沒想到的部分...她都準備好了!!

We are so lucky!

 

<第三站>超夯的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  

很想為了它寫一篇文章..哈! 等我有空...

有文藝氣息的可以進去看 (要先買票哦)

只是想拍美照的 就在外面就好了~XD

 

奇美博物館  

♣景點資訊♣

奇美博物館

地址: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開館時間:9:30 a.m. ~ 5:30 p.m. (每週一休館)

服務專線:06-2660808

官網:http://www.chimeimuseum.org/

 

太陽很大還是要大合照

奇美博物館

在這邊隨便拍都很美耶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

拍這張的時候好好笑~為了擋太陽大家很努力~

奇美博物館

這邊有一整排的希臘神雕像

然後就會有模仿潮了XD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  

女孩們就是愛自拍  

厲害的噴池

奇美博物館

其實這很壯觀的 而且我們很幸運的有看到它噴水唷

奇美博物館

遠遠的拍也很美

奇美博物館

跳躍!

奇美博物館

這張啡啡腿超長

奇美博物館

跟可愛蘑菇建築拍照

奇美博物館

不過這時發生了小插曲

我好像中暑了~

差點昏在廁所裡

大家記得炎炎夏日要補充水分唷!

 

然後是...代表大佛故鄉來的?

奇美博物館

 

放閃照

女孩們就是愛自拍

奇美博物館

這是....被我背叛後悶悶不樂嗎? 哈哈!

奇美博物館  

 

<第四站>吃晚餐-大東夜市

我們大約6點初到的

第一攤就吃到有名的二師兄古早味滷味 (在入口不遠處)

可能夜市剛開始 沒什麼人 我們好幸運~

大東夜市  

前面擺滿滿的滷味 任君挑選

買越多 吃越多哦 (廢話)

我覺得米血很好吃!!

大東夜市  

 

阿雞師韓醬鐵板串燒

大東夜市

這攤普通...

大東夜市  

 

還有喝綠豆沙!!!!

清涼解渴夏天好滋味~

大東夜市  

 

小統一牛排

大東夜市  

這是個一定要吃到正餐的男人!!! (好man啊~~~~)

大東夜市  

 

這個...以前彰友周的比較好吃XD

大東夜市  

 

佳湘麵包的甜甜圈

阿奇熱心推薦

害我買了一份...吃了一個...普通

Reject! 給大家分掉

大東夜市  

 

然後還有老公最愛玩的射氣球

大東夜市  

目標是這隻!

大東夜市  

然後...不要問我結果XD

 

最後要離開夜市時

有一灘賣鳳梨的強調他們的鳳梨是甜的

而且我在那裡試吃好多哦~哈哈 超甜

於是買了一盒回去分享

大東夜市  

 

<第五站>住宿-高雄雅軒小築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漢民路765號

房型&價位:和式6人套房,一天3300元 (一人550元,兩天晚上就是1100)

可參考 高雄住宿-雅軒小築

雅軒小築  

 

看看小潘~還自己帶延長線跟筆電

雅軒小築  

 

大鈺還帶蘆薈乳液

女人真的都要跟太陽作戰欸...

雅軒小築  

 

然後我們還玩中原大富翁 哈哈哈

我整個很悲劇~連續十幾次都走到起點 沒辦法拿過路費...

雅軒小築  

 

好啦~結束快樂的一天

期待我的第二篇吧!

晚安!

女孩們就是愛自拍  

 

本文章不涉及任何廣告合作
純粹個人心得分享
如有錯誤或其他問題煩請留言指教,謝謝

 

最後謝謝你的收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讚跟分享唷

 

arrow
arrow

    嗅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